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鮮美之旅:每一口都是享受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鮮美之旅:每一口都是享受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鮮美之旅:每一口都是享受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鮮美之旅:每一口都是享受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臺中踏青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板橋踏輕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汐止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瑞芳踏青酸菜魚推薦

明朝,嘉靖六年(1527),56歲的偉大的哲學家、軍事家王陽明,即將奉旨前往兩廣平亂。臨行前,他召喚門下兩個重要弟子錢德洪和王畿,在天泉橋上,進行了他最后一次課業傳授:“我去之后,心學必定大盛,我之平生所學,已全部教予你們,但心學之精髓,你們卻尚未領悟,我有四句話要傳給你們,畢生所學,皆在于此,你們要用心領會,將之發揚光大,普濟世人”。 “無善無惡心之體,有善有惡意之動,知善知惡是良知,為善去惡是格物。” 吟罷,王陽明仰首向天,復又高聲言道: “天地雖大,但有一念向善,心存良知,雖凡夫俗子,皆可為圣賢。” 言罷,王陽明慈目向前,大笑之間飄然離去。 此即為史學所稱之 “天泉論道”。 一首詩、一句話,應為王陽明對其“心學”最簡練的歸納,也是王陽明由凡人成為圣賢的精辟高論。 人,本沒有善惡、凡圣之分。思善、行善即為善,懷惡、行惡即為惡,只要能做到“知善知惡”,并能“從善去惡”,即為圣賢。 王陽明之“心學”亦非其獨創,而是承繼了朱熹的 “格物致知”,以至陸九淵的心學理論。只是其為修養心性,以合內外之道,共創“致中和天地位焉、萬物育焉”之“太平和合”,以成中庸之道。然其“天泉論道”中所暗含的思想,恰與“博學之,審問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篤行之”,此《中庸》至圣境界相對應:知善知惡即“明辨之”、從善去惡即“篤行之”。 人性之本原即有善、惡或非善、非惡,居中之“界”為“中庸之道”。人性之非善、非惡,自界點往上即為道,往下即為非道;向上即為善,向下即為惡;行善即為善、行惡即為惡。人要明辨善惡并從善棄惡,即為中庸,亦即“陽明心學”所倡導的修身、成圣之道。 儒釋雖非一家,但一些思想還是能通融到一起的。隋末唐初禪宗五祖神秀偈“身是菩提樹,心如明鏡臺。時時勤拂拭,莫使惹塵埃”恰恰正是闡述如此修身之念。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抗爭。自私與慈悲、貪婪與清廉、懶惰與勤奮、放縱與節制等等的抗爭,亦即善與惡的抗爭。所不同的是,有人不辨善惡;有人辨而不行;有人行卻不堅;有人有意為之,有人無意插柳。 人之善惡均呈動態。不管昨天如何,關鍵是現在怎樣?知善知惡、從善去惡否?陽明心學告訴我們“只要現在就做圣賢之事,現在就是圣賢”。 “行善即為善。”向善、明善、知之行之即為善。善惡成敗的轉換就在瞬間的選擇,這正是王陽明成為一代圣賢的秘訣。 王陽明之一生,曲折坎坷。從他的坎坷經歷和文韜武略中,我們能夠感受到他光明峻偉的人格,坦蕩磊落的胸懷,和追求真理之節操。還是謹記他那句回蕩千古的名言:天地雖大,但存一念向善,心存良知,雖凡夫俗子,亦可為圣賢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“砰——”隨著一聲刺耳的聲響,小車左后輪瞬間滑出路基,結結實實地卡在路基與排水溝之間,再也無法動彈。江晟亮跳下車,望著拋錨的小車,眉毛皺成一團。 這天是星期六,固定的精準扶貧日,也是母親的生日,江晟亮早就與母親商量好了,中午不能回家,等下午扶貧結束回家,就好好地陪著母親過生日。 早上六點多出發,驅車兩個多小時到達村上,然后馬不停蹄地奔走于自己負責的幾家貧困戶之間,督促李大爺改建廚房、廁所;幫張大媽打掃屋子,清潔衛生;做工作讓葉大爺到鄉里免費檢查身體;幫呂大娘晾曬谷子……從早上一直忙到黃昏。看看漸漸朝山背后跑去的太陽,江晟亮與老鄉們揮手告別,開上車踏上歸途。他一邊開車一邊盤算著:先到蛋糕店去取前一天就訂好的蛋糕,然后一家人去吃火鍋……想到母親含辛茹苦幾十年,養大了自己,又幫著照顧自己的兒子,一陣愧疚涌上心頭,踩油門的腳不由自主地加大了力度。鄉村水泥路狹窄、彎道多、坑洼多,稍不留意,小車就成了困在泥潭里的魚,再也無力前行。 黃昏的村道上行人稀少,四周田野里排得整整齊齊的稻草幫不上任何忙,偶爾幾聲狗吠也掩藏不住鄉村的寂寥,怎么辦?江晟亮掏出手機,撥打車輛維修公司的電話,想請對方派吊車來,可對方一聽地方就說路途太遠,路況不明,不能派車。難道就這樣被困在路上?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太陽已全部隱入山后,江晟亮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,卻毫無辦法。母親和兒子已經打了幾次電話來詢問走到哪兒了,他每次都故作輕松地說:“快了,快了。” “滴……”一輛火三輪由遠及近,“嘎吱”一聲停在江晟亮面前。 “車輪掉下去了?這地方經常有車輪掉下去……” “嗯。”江晟亮愁眉苦臉地看了老鄉一眼。 “大發、有富,找幾個人來抬車……” 那老漢扯開嗓子,朝著遠處炊煙升起的地方一聲大吼。一會兒,七八個人拿著木棍跑了過來,最老的看著有六七十歲,最年輕的20歲左右,一群人圍著車子轉了一圈兒,便把木棍塞入車底開始行動。 江晟亮看看老鄉,又摸摸口袋,眉毛再次愁在了一塊兒。現在手機網上支付方便,他出門時沒帶什么錢,口袋里只有可憐巴巴的200元。他想起從媒體上看到有的旅游區,有自駕游的游客車輪陷入泥坑,請當地人幫忙,討價還價許久,硬是花了1200元才讓當地人幫著把車抬了出來,這次老鄉們會喊價多少呢?如果超出了200元怎么辦呢? “一二加油,一二加油……” 江晟亮還在發愁間,小車已經在老鄉們整齊劃一的號子聲中穩穩地被抬上了路基,開火三輪的老漢拍拍手上的泥巴,抬胳膊擦了擦額頭的汗水,朝著江晟亮咧開嘴一笑:“可以了,幸好輪胎沒問題,今后開慢點兒哈。” “謝謝你們,請問,多少錢?”江晟亮緊張地攥著那200元錢,手心已經冒出汗來。 “錢……”老漢一愣,繼而咧嘴一笑,“說啥錢呢,我知道你是下來扶貧的干部,我們還要謝謝你呢,快回家吧。” “走,回家啰!”一聲吆喝,老鄉們迅速消失在田埂上,一如當初迅速地出現在車前,路上又恢復了平靜,只有幾只在田間覓食的麻雀偶爾發出幾聲歡叫。 鄉村的傍晚,靜謐、溫暖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我們現在吃的不論是白面、紅面、豆面、玉茭面都是電磨磨出來的,一臺電磨能供眾多人家所用,你只需把糧食送到磨房,交了磨面的費用,你的糧食就可瞬間變成面粉,立等可取,方便。 在我小時候也就是50多年前,可全然不是這樣子的,我最發愁的就是磨面,我家姐妹兄弟多,我是長女,父親在外村當教員,周六晚上才能回來,母親照顧著幼小的弟妹,全家的吃喝只能靠我這個十四五歲的大閨女干了。擔水、和泥,不用多說你也知道是怎樣的活計,而磨面對于今天的城里人恐怕你就完全不清楚的。磨小麥、高粱、玉茭子都是不一樣操作的,比如磨小麥,得先將小麥簸干凈,把麥魚子和小石頭撿出來,再用冷水洗干凈,俗稱淘麥子,然后晾在笸籮里,待半干后就可以上磨了。磨面時,先得向有磨子的人家打好招呼,排上隊,等輪到自己的那一天,天不亮就去生產隊領牲口,或牛或毛驢,就看你的運氣了,因為牛慢要磨一天,毛驢快,多半天就能完工了。牽上牲口,拿上套云子,帶上套合子,把牲口的眼睛蒙上,按上檔嘴棍與大石磨連結在一起,把糧食放在磨盤上的漏斗里,就開始磨面了,說也奇怪,每次這個時候,牲口就又拉屎又尿尿,我無奈地忙乎一陣打掃,這時候我才深切體會到“懶驢上磨屎尿多”的老話原來是打這兒來的啊! 磨小麥要磨八遍,一次次地清底,每次用細籮籮面,在大笸籮里放一個“工”字型的木工具,把粉碎的小麥籮到沒有面為一遍,然后再放入漏斗,這樣循環8次,這是個多么無趣的苦差事,手既得用力拉,還得用力推,眼睛還得看磨上的糧食下不下到磨眼里,又不能讓磨下來的東西流到地上,直到八遍磨完,只剩下麥麩子。然后這點麥麩子分成兩份,一份給生產隊送去,一份留給磨主人,以此作為磨面的費用和一點點回報。那麥麩子可以給牲口吃的。我還了牲口,扛著磨好的面粉就可以回家了,當時的半大孩子你說我累不累啊!確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。 如果要磨高粱就更麻煩了,因為磨高粱之前必須把高粱煮個半熟,這太不容易了,燒大火,坐大鍋,用大篩子,大笊籬,大鐵盆,總之是我的大麻煩,不管磨什么面都得一籮一籮篩好。 我記得我那個時候認為磨面就是我應當干的事,苦啊累的沒怨言,天黑路再遠,我也不怕,磨房周圍沒人煙,寂寞的我就唱戲壯膽,背詞自言自語,要不就與牛與驢說話,真是像走到野外一樣,自由高歌,好多的戲都是那時候記住的,至今難忘啊!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FISF1515CEFE15EWFEF


淡水踏輕酸菜魚推薦
永和踏輕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的故事:品嚐中國傳統風味的一頁

arrow
arrow

    tg69cq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